[1]雷莹,肖汉江.广州大学城亚运雕塑与岭南城市新景观[J].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33(03):68-72.
点击复制

广州大学城亚运雕塑与岭南城市新景观()
分享到: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1008-7192/CN:61-1330/C]

卷:
33
期数:
2014年03期
页码:
68-72
栏目:
建筑文化
出版日期:
2014-06-30

文章信息/Info

文章编号:
1008-7192(2014)03-0068-05
作者:
雷莹肖汉江
广州大学,广州 510000
关键词:
广州大学城亚运雕塑新景观
分类号:
TU241
摘要:
广州大学城亚运雕塑,构筑岭南城市新景观,以广州大学城环岛路线的主题雕塑为图像符号。作为各高校出入口的主干道,“主题绿化带”景观建设,是环境艺术设计的一个新亮点,它起着标识各校区间的导向道路作用,昭示环境雕塑在城市景观空间中的价值取向。主题雕塑传递激情、拼搏、创新的符号,以岭南人“市俗化”取向再现大众生活的剪影,象征务实的岭南精神,使大学城环境景观建设具有时代性意义。

备注/Memo

备注/Memo:
收稿日期:2014-02-21 基金项目:“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二五规划”项目“亚运会筹备期间具有广府传统文化特色的建筑环境艺术设计研究”(11Y84) 作者简介:雷莹(1963-),女, 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高级环境艺术设计师,研究方向为图形创意与环境设计。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5-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