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成 诚.心的述说——莫言新作《蛙》的创作动机与文本分析[J].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1,30(02):65-68.
 Cheng cheng.Tale of the heart The Creative Motivation and Text Analysis of Mo Yan ’s New Literary Work "Frog" Anthony[J].Journal of Xi’an University of Architecture & Technology(Social Science Edition),2011,30(02):65-68.
点击复制

心的述说——莫言新作《蛙》的创作动机与文本分析()
分享到: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1008-7192/CN:61-1330/C]

卷:
30
期数:
2011年02期
页码:
65-68
栏目:
文学
出版日期:
2011-04-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Tale of the heart The Creative Motivation and Text Analysis of Mo Yan ’s New Literary Work "Frog" Anthony
作者:
成 诚
(西北大学,陕西西安 710069)
Author(s):
Cheng cheng
(Northwest University , Publicity Department)
关键词:
动机 故乡 隐喻 人性
分类号:
I247.5
摘要:
通过分析当代著名作家莫言先生的新作《蛙》的创作动机和文本,对莫言小说做一次心与心的沟通。首先分析了莫言以前在创作中的特点,并且收集和分析了莫言在创作《蛙》之前的言论,以更加理性的角度来审视莫言的新作。其次,也梳理了《蛙》的故事和文本,希望能够以此回归到莫言创作的原点,从而挖掘莫言在《蛙》的更深层的意义。

备注/Memo

备注/Memo:
收稿日期:2010-11-20作者简介:成 诚 (1981-), 男, 陕西西安人, 西北大学宣传部助理工程师,研究方向为影视文学创作理论研究。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西北大学 710069电话:13891904824 邮箱:n8z6rt@163.com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5-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