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期刊简介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简称学报社科版,双月刊,公开发行,刊号ISSN1008-7192,CN61-1330/C,是综合性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刊物,创刊于1999年,是中国社科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评定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扩展期刊,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陕西省高校精品期刊。
  学报社科版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文社会科学的正确导向;执行党和国家的有关路线、方针和出版政策,贯彻“双百”方针,走理论联系实际、学术结合时代之路;关注学术发展前沿,注重理论探索和创新,倡导学术原创和出新,推出学术新人与力作,发现和培养人才;依托校内资源,服务学科建设;传播社会科学信息,促进校内外、国内外学术的广泛深入交流,为进一步繁荣发展我国的哲学社会科学做出贡献。
  学报社科版常设的栏目主要有:马克思主义与思想政治教育、建筑文化、建筑法学、哲学与文化、经济与管理、文学等。其中《建筑文化》栏目为全国高等学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
  学报社科版目前主要被中国社科院AMI评价中心A刊扩展期刊库、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维普数据系统、超星期刊出版平台、人大书报资料中心数据库等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