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征稿简则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征稿简则


  学报社科版正式创刊于1999年,国内外公开发行,是综合性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理论刊物。开设的主要栏目有马列主义与思想政治教育、哲学与文化、经济与管理、法学、建筑文化、生态文明、语言与文学、高等教育等。截止目前,学报社科版被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维普数据系统、人大书报资料中心数据库等收录。曾被评为全国理工科院校学报(社科版)优秀期刊、陕西省人文社科类优秀期刊,其中建筑文化栏目被评为全国高等学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2014年被教育部评为2013年度“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二等奖。2019年在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组织的评优中获评为“全国优秀社科期刊”。根据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0版),本刊影响因子为0.50。 
1 稿件基本要求
 1)篇名 应简明、具体、确切,能概括文章的特定内容,字数不宜超过20个字(必要时可加副篇名),不应含有非公知公认的字符。
 2)作者 应真实可信,并提供每位作者的单位、所在省市及邮编。
 3)摘要 应能客观地反映论文主要内容的信息,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应写成尽可能多地提供定量和定性信息的报道性文摘(须含研究的目的、方法、结果、结论,300~400字左右),其中不应含有参考文献和非公知公认的字符。英文摘要一般与中文摘要内容相对应。
 4)关键词 应能反映文章主题概念,尽量从《汉语主题词表•社会科学》中选用,也可从公开出版的专业名词规范中选取,一般可选取3~5个。
 5)参考文献 著录作者直接参阅过的公开发表在报刊上的文章、公开出版的图书和在其他媒体上公开的文献。按在正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予以标注。文献的责任者一律采用姓前名后书写(外国人名应缩写),责任者超过3人的只写前3位,后加“等”。著录格式如下:
①专著类 [序号]主要责任者.书名[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②期刊类 [序号]主要责任者.篇名[J].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
③专著、论文集析出文献类 [序号]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篇名[A].专著或论文集主要责任者.书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④学位论文 [序号]责任者.篇名[D].保存地点:保存单位,年份.
6)作者简介 第一、二作者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汉族可省略)、工作单位、职称、学位、主要研究方向等。
2 注意事项
 1)优先发表省部级以上基金项目产出论文(需注明基金项目名称和编号)。
 2)请通过采编系统投稿,网址:http://jdxbs.xauat.edu.cn,并务必注明联系人的工作单位、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电话。
 3)来稿文责自负,请勿一稿两投。
 4)编辑部有权对来稿进行修改或删节,但对内容的实质性修改将征得作者同意。
 5)稿件一经刊出,即致稿酬,并送当期学报3册。
3 版权声明
  本刊向有关文摘刊物、检索系统、数据库及网上信息服务系统提供已刊发论文的中、英文摘要或全文作为二次文献,所涉及的著作权使用费已包含在本刊支付的稿酬中。有异议的作者,请事先声明。

4 其它 本刊长期向高层次专家学者、高影响力专家学者、高职称或高学历学者邀约高水平稿件,稿酬优厚。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自投稿件免受版面费


投 稿 须 知

1. 来稿请附 ①第一及第二作者简介,包括出生年、性别、所在单位、学历、学位、职称、研究方向。②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包括邮寄地址、邮编、手机号、E-mail。 ③发票信息,包括开具单位信息、单位地址 。④为方便稿费发放,请提供第一作者身份证号
2. 文责自负,编辑部可对文稿作文字修改、删减或退请作者修改。来稿刊登后其版权归《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编辑部。
3. 来稿请自留底稿,本刊不负责退稿。收到本刊回执2个月后未接本刊录用通知,则稿件仍在审阅研究中,作者如须另投他刊,请先与本刊联系。请勿一稿两投。
4. 本刊向有关文摘刊物、 检索系统、 数据库及网上信息服务系统提供已刊发论文的中、 英文摘要或全文作为二次文献, 所涉及的著作权使用费已包含在本刊支付的稿酬中。有异议的作者,请事先声明,否则本刊将视为作者同意。


稿件采编发运行图